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创文进行时】上饶经开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30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文明意识,深化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上饶经开区交警大队严查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营造严管严治氛围。

大队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通过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不文明交通文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罚,以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同时,执勤民警积极向过往行人、驾驶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讲明交通违法行为潜藏的安全隐患,让他们从根本上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危险驾驶,有效维持交通秩序,降低行人、非机动车及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整治逆行、不按分道行驶、电动车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 8448 起,行人违法 428 起,饮酒驾驶 156 起、 醉酒驾驶 27 起,超员247 起,无证驾驶 18 起,未戴头盔 1028 起,未系安全带 1129 起,违停 9859 起,其他违法 2879 起。拖移乱停乱放机动车 193 辆、非机动车 678 辆,查扣机动车 364 辆、非机动车 236 辆。(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