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创文进行时】一场“比学赶超”的创文擂台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1 09:32
  • 字体【      】


7月19日上午,在上饶经开区凤凰西大道,多名保洁人员、保洁车辆正在对路面、人行道、公共设施等进行洗扫,道路两旁是粉饰一新的围墙,公益广告牌全部上墙。

变化的出现与创文评比息息相关。

今年6月以来,该区创文工作指挥部把每周督查通报作为开展创文工作的主要抓手,坚持以规范作引领,提高工作标准,将全区划分为13个工作专线9个共建片区,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化和创建网格化工作,用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方式全力助推全区创文工作。

为提高经开区城市道路环卫保洁水平,推动经开区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城市道路保洁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充分激发履职尽责积极性,区城管局开展了“文明卫生道路”评比活动,采取日常巡查、周末抽查以及领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主次干道人工清扫保洁、垃圾上门收集、垃圾容器清掏清洗更换维修等方面进行考核。目前,已进行了8 次“文明卫生道路”评比活动。


与此同时,该区还把建筑工地、住宅小区、交通路口、营业大厅、公交站台、主干道路等摆上评比“擂台”,开展了“政务服务大厅优秀红旗窗口”评比、“文明卫生道路”评比、“文明卫生小区”评比、“文明交通路口”评比、“文明示范工地”评比、“星级文明市场(农贸市场)”与“不文明市场”评定等多项评比活动。

日前,为切实巩固建筑工地创文成果,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完善管理水平,推动创文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形成长效管理体系,该区建设交通局对辖区建筑工地从扬尘治理、标准化施工和病媒生物消杀等方面进行了季度考评,晶科广场公馆、博翠华庭和雍锦湾等7个工地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并授予“文明示范工地”称号,对中京禧园、中兆院子和公园屿湖等7个工地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在兴园街道开展的“文明社区、秀美乡村”评比活动中,新科社区、前山社区和凤凰社区名列前三;在区市管局开展的“星级文明市场(农贸市场)”与“不文明市场”评定活动中,天天生鲜农贸市场得分第一;在“文明交通路口”评比中,晶科大道与汉腾大道路口、凤凰西大道与兴园大道路口和320 国道与上铅快速通道路口从经开区16个交通路口中脱颖而出……如今,一个个评比活动在上饶经开区如火如荼开展,不仅评出了好作风,也比出了好成效。(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