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集中研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00
  • 字体【      】


7月14日下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7月12日自学、听取辅导报告之后,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中研讨,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研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王辉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叶和彬用“六个一”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实质和内涵,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次系统总结、一个前进方向、一次实力展示、一次伟大的号召他指出,这次庆祝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全面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成熟和自信,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也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叶和彬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自选动作要出新出彩,体现经开区特色,助推经开区发展。

叶和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条红线,贯穿百年党史,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富滋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所在。要切实做到知理守心。要以红色做底色,使红色更出色,保红色不褪色,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切实做到知责担当。要始终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坚定乘风破浪的未来路,努力做到谋事的视野“宽一度”,干事的热情“高一度”,成事的方式“快一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切实做到知重负重。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勇于应对工作中的风险挑战、矛盾阻力,甘于埋头苦干、负重“逆行”,充分展示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为党的事业赋能添彩,为时代新人树旗领向。要切实做到知恩图报。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着力解决好百姓的堵心忧心操心事,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多一些幸福的“情景”、少一些投诉的“场景”,真正沉下心思、甩开膀子谋大事、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

邵小亭从赓续红色血脉,做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全心为民服务,做好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全力开创未来,做好民族伟大复兴的勇敢践行者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区副县级以上领导、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王进泉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