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华社采访调研组来我区采访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15
  • 字体【      】


 7月22日上午,新华社采访调研组来我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调研采访活动。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瑜慧,区四级调研员程枝英等陪同。

    采访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一舟大数据产业园、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再倍增项目以及江西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换届年上饶经开区干部在服务企业上如何担当作为、迎难而上,作示范、勇争先、开新局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采访调研。

   “企业规模怎么样?”“国内生产商有多少?”“产品市场占有率怎么样?”“研发人员有多少?”采访调研组的记者们边看边听边问,参观企业产品及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理念、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市场拓展、技术创新、业务延伸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上饶经开区在服务企业方面的经验做法。


今年1-5月,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继续保持量质合理增长,产业结构逐步改善,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前列。其中,规上工业营业收入607.3亿元,同比增长63.6%;固定资产投资104.3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工业投资95.7亿元,同比增长29.3%。1-6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7%。预计1-6月份,全区营业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52%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可超额实现“双过半”。

采访调研组表示,上饶经开区合理统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值得点赞,特别是上饶经开区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处处是亮点,很精彩也很有特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未来上饶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今后,他们将持续关注上饶经开区的发展,为助力上饶经开区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尽一份媒体力量。(王进泉 记者 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