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17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主持并讲话。区在家领导班子及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及区党史学教办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张宁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学习‘七一’讲话需要重点把握的四个方面内容”两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光明前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光大。

邵小亭强调,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经开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通过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集中研讨学,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区党工委宣讲团要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全覆盖宣传宣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区委宣传部门要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要知行合一,切实做好成果转化。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学实干开创上饶经开区跨越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经开区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这堂党课让我们充分地理解到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今后要更好地把建党精神融合到我们实际工作当中去,将“红船精神、八一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等建党精神,固化到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内心。(姚美琴 记者 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