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02 15:08
  • 字体【      】


6月30日下午,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在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衔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三大五提升”,区党工委、管委会“五年决战三千亿、挺进全国四十强”战略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邵小亭、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王辉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学习。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分别作了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封肖平围绕“改写历史的伟大革命”这个主题,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方面,作辅导报告。

叶和彬在主持中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是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博大的党建巨著,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是从哪里出发的”“是如何走过来的”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围绕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这个主题,叶和彬强调,“起而行之”关键在于一个“行”字,要深学笃行、深入践行、切实躬行、身体力行。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不断下功夫。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牢牢根植人民办实事、紧紧依靠人民办实事、着眼造福人民办实事。要切实躬行我们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察实情、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坚持效率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归纳起来就是“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无私奉献”16个字。要身体力行这16字精神,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强化战略执行,坚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邵小亭指出,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更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党才能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和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正体现于此。(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