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区举办片区开发模式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09
  • 字体【      】


7月20日下午,我区举办片区开发模式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资深法务顾问黄郑辉授课,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出席并讲话,创投集团、区建设交通局、自然资源局、规划分局等相关单位及区属板块公司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黄郑辉就片区开发模式的必要性、可行性、重要性,地方政府从“以土地财政融资、用基建投资拉动GDP增速”的思想理念,逐步走向全面考虑土地、人口、产业、税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财政、金融、项目等复杂内在关系的区域综合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洪海强调,要解决好资金和项目风险防控问题,有效规避债务风险。他要求,通过此次学习,区相关部门要拿出政策法规,突出合规性;要明确融资渠道,保障资金安全;要明确项目投资回报年限;要结合土地出让计划,明确投资规模及范围;要学习成功案例,多考察学习。

会后,黄郑辉还与与会人员对项目结算年限、投资回报、融资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