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推进会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7
  • 字体【      】


7月15日上午,全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区二级调研员徐广、三级调研员吴国晖,区安委会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重要论述,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廖其志、俞健、郑少薇、胡剑飞、孔先锋、毛祖宾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健全安全隐患防控体系。把“源头控”“全程管”“重点治”“立体防”统筹起来,聚焦各地高风险行业领域,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尤其是要发挥好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要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安全风险防范合力。坚决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属地党政领导、行业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切实织密“防护网”、 织牢“安全网”,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换届之际,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各项工作要做到有序推进、无缝对接,特别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更要摆在突出位置,决不允许掉链子、更不允许挂空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战线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切实提升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

安全风险防范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期、生产高峰期,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在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要在专项整治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风险大管控、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突出抓好防溺水、防高温火灾以及“九小”场所、道路交通、天然气、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联动、“一体化”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进泉 记者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