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区召开重大产业项目会诊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30
  • 字体【      】


7月12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率队到重大项目现场召开会诊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及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项目“五人行”小组成员参加。

叶和彬先后来到光学国检中心、盛奇光学产业园(西中、超联)、光学三基地、艾芬达智能家居、瑞达精饰、光伏产业生态园(海优威一期)及耐普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在光学国检中心,叶和彬强调,要具备责任和担当意识,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尽快研究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装修方案并尽快实施;要成立采购设备装修领导小组,尽早采购设备,同时建设好必要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早日运行,更好地为区内光学企业服务。

在盛奇光学产业园,叶和彬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保障项目用电,涉及绿化、围墙、消毒等事项,要形成方案,上报区城规委会研究确定,确保标准统一。要在做好招商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安商服务,既要服务好园区重点企业、规上企业,也要服务好园区小微企业。要坚持降成本、优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便利,为企业减轻负担。

在光学三基地,叶和彬强调,要发挥好项目“五人行”“百干联百企”机制作用,对企业做好分类服务和指导,及时收集、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限期办结。要通过机制再造,服务好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创新方式,为企业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要把握好项目质量,确保引进的项目实现预期的收益。

在艾芬达智能家居、瑞达精饰,叶和彬强调,要避免按部就班,做好提前谋划,打好时间差,做好统筹推进,注重建筑品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在光伏产业生态园(海优威一期)及耐普新材料产业园,叶和彬指出,“五年决战三千亿,挺进全国四十强”目标的实现,就是在于做好提前谋划,不断引进项目,形成新的产能。他强调,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确保品质的基础上,注重细节,使项目由内而外呈现出完美。(王进泉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