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大讲堂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0:10
  • 字体【      】


7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大讲堂。邀请了上海地方志纪检监察卷主编,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等高等院校客座教授赵增辉授课,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张斌、王辉及副县级以上领导聆听了讲座。

赵增辉教授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从关于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关于“政治三力”的问题、关于对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的问题、关于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问题、关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问题等五方面分享了对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对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叶和彬强调,全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警醒的自觉,切实做到“四个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一心向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章为魂,党旗为向,党纪为绳,矢志不渝跟党走,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二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一体推进。必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目标导向一体落实,建设纠偏一体实施,监督工作一体推进,反腐倡廉一体发力,结果运用一体联动,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一尘不染。要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常弹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洁身自好、廉洁从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有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醒、自律,时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珍惜节操、洁身自好。

区直部门正科级(实职)干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创投集团部门、公司相关负责人,乡(街道、办事处)相关干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各村(居)党委书记一同参加了学习。(王进泉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