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创文进行时】叶和彬在上饶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强调:把握七大原则 落实七个精准 打好创文攻坚战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48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要求,8月28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总指挥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创文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邵小亭主持会议,区领导孔国松、洪海、刘加丰、张斌及各片区总督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斌同志传达了8月26日市创文指挥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布置下一步创文工作;就大宣传、大发动工作,区创文办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王辉德作了专项布置;20个点位负责人对各自点位情况进行了汇报。

就下一步创文工作,叶和彬要求做到“七个把握”:

一要把握重点与线面的关系,精准对标达标。全区创文工作要紧紧围绕20个点位的打造标准,通过抓好重点,带动线面,倒排时间,克服困难,根据评分细则,精准对标,快速达标,确保各个点位拿满分。

二要把握突击与长效的关系,精准决战决胜。创文工作既要打攻坚战,决战决胜;又要打持久战,久久为功。一是从点上抓,不同类别的困难,个个击破;二是从线上抓,追加人力、物力保证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再提升;三加大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巩固提升,严管重罚,确保整齐划一;四是加大小区的整治力度,挂点领导要率先垂范,现场推进工作,立足解决问题,做好标杆。

三要把握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精准协同发力。全区干部要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能干事、干成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和物业的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参与意识和主观能动性,干群融合,协同发力,真正体现共建共享。

四要把握明察与暗访的关系,精准督查督办。创文指挥部要定期深入到每个点位现场办公,加大明察力度,强化指导整改,聚焦重点,对标对表,打分排名,一天一通报。区创文指挥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区督考办要部门联动,全程跟踪问效,督查督办。

五要把握硬件与软件的关系,精准落实落细。整改点位项目化,序时推进,严格按照要求抓落实,确保到位。创文工作,事无巨细,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下足绣花功夫,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真功,于细微处见水平,在细节处打动人,在细腻处温暖人,用心用情,从实际上让群众有获得感、自豪感、满意感、幸福感。

六要把握力量统筹与同频联动的关系,精准统筹落实。把握力量统筹就是要实现全区“一盘棋”,全区上下都高度重视点位打造,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到位,确保满分。片区领导要统一谋划、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做实做细,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根据创文工作要求,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不盲目硬干,立足解决问题,做到精准统筹,精准落实。

七要把握正面与反面的关系,精准奖罚分明。把创文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既要表彰正面先进,又要抓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邵小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打好创文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全面做实创文工作各项功课。坚持“标准要高、工作要细、措施要实”的三个原则,在环境卫生上、在实地点位上、在材料准备上、在交通秩序上、在入户调查上下足功夫,确保经开区创文工作全力推进。三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确保创文工作落地见效。创文是一项标准高、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和乡(街道、办事处)“一把手”作为创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标创卫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带头到一线去,现场实地解决问题。

会议还调度了经开区疫苗接种工作。(林金权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