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开展空袭应急救援人防实兵演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43
  • 字体【      】


“九.一八”,一个勿忘国耻的特殊日子。在9月18日来临之际,上饶经开区"在江西晶科股份有限公司五厂基地开展了“9.18”空袭应急救援人防实兵演练,7家专业队伍 60余人并肩上阵,进行了消防灭火、高空救援、伤员救护、疫情消杀等多个科目的演练,上饶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学军;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区二级调研员陈文峰;市人防办副主任方坤标;消防、医院等市、区7家单位参加了演练;蓝天救援队组织指挥抢险救援的整个过程;经开区15家企业观摩此次演练。


上午10时许,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演练区域上空,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危险”来临,防空警报拉响,紧急疏散行动在演练区域进行:在人防志愿者引导下,参演人员按照疏散路线有序行动,面对突发情况,人防专业队伍展开紧急救援……
“重要设施破坏,请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防护。”专业队接到指令后,与时间赛跑,迅速集结奔赴指定地域,对供水和供电设施采取军用迷彩网覆盖等手段进行防护。“有人员受伤,请立即处置!”接到指令后,相关专业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演练现场突发情况接连不断,各人防专业队伍有效处置险情,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在演习中,张斌认为,上饶经开区此次实兵演练,效果非常好,说明演练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十分充分,让我们看到了人防救援队伍高效、精准的应急救援能力。此次实兵演练,是开发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发挥人防工作平时应急,战时备战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企业、群众人防意识,增强企业干部职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区要以这次实兵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企业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要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不断培养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记者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