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叶和彬在上饶经开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全区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会上强调:做到一个务必确保、三个更加精准、六个统筹落实  全面推进年底收官冲刺和明年谋篇开局各项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09 10:27
  • 字体【      】


10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后,上饶经开区立即召开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全区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党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主持会议;区在家班子领导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出席;区副县以上领导及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乡(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叶和彬指出,四季度是冲刺期,是收官期,也是谋划期。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史文斌书记在全市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齐心协力,统筹抓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开局工作,奋力创造上饶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亮点。


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冲刺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叶和彬强调,要做到“一个务必确保、三个更加精准、六个统筹落实”。


一个务必确保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目标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年初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工作目标计划,对照序时进度、排查短板弱项、分清轻重缓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务必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超额完成。


三个更加精准


一要更加精准推进好重大项目建设。要深刻认识到重大项目的重大意义,真正理解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立足于对标对表、谋深谋实、从严从紧、用心用情、创新创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把每一个项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经济上的增长点、带动力。

二要更加精准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通过“精准经营好土地问题、精准防范好资金风险、精准推进好片区开发、精准引进好龙头企业、精准服务好区内企业、精准完善好城市功能、精准落实好民生实事、精准解决好遗留问题、精准利用好国家政策、精准推进好创文工作”十大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要更加精准地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注重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的工作理念,先谋划再规划、再计划再落地。对明年的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产业项目、各大主导产业、产城融合项目要提前做好定位与规划,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六个统筹落实


要扎实统筹好发展与稳定、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生态、发展与廉政、发展与资金安全、发展与疫情防控“六个统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社会稳定,确保实现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叶和彬指出,在经开区的发展征程上,要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职心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把内功练好,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胜利。

邵小亭在主持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全区冲刺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谋项目、扎扎实实抓项目,决战四季度,决胜2021年,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姚美琴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