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饶经开区组织企业赴西北高校引才聚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55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吸引更多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帮助区内企业解决优质人才紧缺问题,助推重点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12日-10月17日,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组织区内12家重点企业赴西北高校,参加上饶市委人才办、上饶市人社局主办的“智汇全球 才聚上饶”引才活动。


此次西北引才招聘会,参与招聘的企业共提供机械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设备工程师、行政管理等岗位100余个,专业涵盖机械、自动化、电子信息、光伏、锂电、材料、物理化学等领域,共计收到400余份简历,基本为双一流高校的优质人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共收到简历35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参加活动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引才活动开展非常成功,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人才保障。近些年,上饶经开区产业愈发集聚、配套愈发完善、城市愈发美丽、营商环境愈发优质,已然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给企业生产、人才发展营造一流的氛围,给引才留才带来了更多信心,希望今后开发区能够多多组织相关活动,带领企业“常走出去,多引进来”。


据了解,活动前,为实现企业精准招聘,区党群工作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外出引才招聘工作,先后多次走访企业进行用工需求调查,了解企业当前紧缺岗位和具体招聘要求。收集调研参会企业人才需求、薪酬待遇等重要事项,提高人才岗位与高校专业结构的匹配度,切实增强引才实效。活动中,区党群工作部全程参与,引导企业按时就位,帮助企业进行宣传,主动为学生提供政策讲解,形成引才合力,展现全区“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良好形象。整个活动现场,区参加招聘的各企业展位前气氛火爆、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每个展位前都排满了学生,前来参加应聘的优质人才积极投递简历、登记报名,并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咨询岗位详情及福利待遇等情况。(通讯员 徐慧力 管诚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