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灯笼国旗红 绿树花草艳 节日劳动美——国庆氛围浓 经开区处处“中国红”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04
  • 字体【      】

灯笼国旗红  绿树花草艳  节日劳动美

国庆氛围浓  经开区处处“中国红”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四天,记者走进上饶经开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道路和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绿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面面飘扬的五星红旗,一幅幅热切的爱国标语,洋溢着美丽的“中国红”,一个个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值班人,一群群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更演绎着别样的“经开红”。

国庆假期期间,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生产、市场监管、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 遇有突发事件及时调度,稳妥处置,以节日期间的辛勤努力, 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

在信创电子信息产业园、江西北斗城创新基地等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施工,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繁忙作业的景象。“金秋十月,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参与者的我们丝毫不敢松懈,假期毅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国庆期间笔架山板块的在建项目工地上,有340多名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冲刺加速,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拼抢工期。”笔架山公司副总经理路桥说。

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国庆期间上饶经开区的企业生产热情更是一路高涨,员工加班加点追产增产有序进行。

在捷泰新能源的厂区里,满工满产、全员在岗。各种机器人不停的运送、抓取材料,工作人员或是操作机器,或是三五成堆的探讨问题,呈现出一片生产繁忙的景象。“虽然在国庆期间没能外出游览祖国的大美河山,而是依然像往常一样忙工作,但是一想到我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这也是将爱国情怀融入到实际工作的一种具体体现,就觉得很幸福、很自豪。”捷泰新能源生产五部的一名员工激动地说道。

在晶鑫光学车间内,人头攒动,机器运转不停,各个岗位上的工人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国庆期间我们就有近1000名员工在加班生产,现在订单很充足,相信今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销售业绩过2亿的目标。”公司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据了解,晶鑫光学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光学镜片生产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医疗、仪器检测、摄像机、车载系统等高端领域。

国庆假期在上饶经开区内
各单位、部门坚守在岗的值守人员,
体现的是“经开人”的责任与担当;
企业鼓足干劲、加班加点赶订单,
凝聚的是一种中国力量;
重点项目工地建设者日夜兼程,
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一个个忙碌身影、一处处火热场景绘就了
上饶经开区別样的“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