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解放思想大讨论】上饶经开区召开 “学党史 促担当 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26 08:30
  • 字体【      】


1225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召开“学党史 促担当 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境界、提振士气,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力量,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出席,副县以上领导,乡(街道、办)党(工)委负责人、区党史学教办各工作组组长等参加。

叶和彬指出,开展大讨论是破除思想障碍和发展藩篱的一把金钥匙,是凝聚力量、集思广益的一项大举措。各部门和乡(街道、办)的同志,一定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找准问题、聚焦问题、整改问题。

叶和彬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变劣势为优势,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中实现新的突破;要强化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三年当成两年干;要进一步强化争一流的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事争一流的精神,凡事力争做到精致、极致,瞄准一流的水平,树立全新的标杆,奋勇争先创优。

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破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针对目前资金、用地、能耗指标这些要素保障能力不足这个最紧迫的难题,要进一步创新路径,突破惯性思维,在更深层次上打破打通瓶颈,破解难题。

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环境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力争把上饶经开区打造成人人称赞、个个向往的创业宝地、生活福地。

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下大力气解决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着力破解精力分散的倾向;着力解决无所作为的状态,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敢闯新路,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着力克服作风浮躁的现象,认准了的目标要紧抓不放,看准了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特别是对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绝不能搞变通打折扣,更不能找各种理由不执行不落实。

会上,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王辉德简要汇报了“学党史 促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部分领题领导汇报了各自课题。(王进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