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56
  • 字体【      】


1月23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及副县以上领导出席。

叶和彬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要更加深刻认识我们所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是真理,我们所走的道路是天下为公的人间正道。我们党的奋斗精神充满力量、最有力量,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所以必然;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维护好“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全面落实、全面践行“三新一高”的发展理念和要求,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敢于同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作斗争;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叶和彬强调,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一季度,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进取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同时要切实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在省“两会”提出的“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要抓紧抓实,统筹调度,务必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会议还解读了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写工作有关情况,组织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区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跨越式赶超  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上饶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王进泉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