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市管分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30
  • 字体【      】


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上饶经开区市管分局从严从紧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连日来,区市管分局工作人员对上饶市北环冷藏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开展检查。一是对公司内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14户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是否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四专”要求进行销售;二是对赣溯源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主要对一月份所有入库的进口冷链食品赣溯源录入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涉及的7户经营户、15批次货品均开展了录入工作;三是对各冷库内工作人员及产品开展核酸检测。区市管局组织广信区疾控中心及经开区医院每周上门对冷库内所有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核酸检测,对所有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高风险岗位人员每隔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一周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一周内开展3次环境核酸检测,每天均对冷库进行消杀。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测人员10000余人次,检测货物401批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通讯员 占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