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58
  • 字体【      】


1月23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叶和彬指出,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精心组织,以上率下严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张宁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张斌、余敏强出席会议。

叶和彬表示,区党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扎实。一年来,按照上级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区党工委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工作态度,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精密部署,精准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取得了扎实成效,表现为“三个突出”:突出了严和实,工作推进得力得当;突出了学和悟,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突出了急和难,为民办事用情用力。

叶和彬强调,要深化规律认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党工委政治属性;要坚持深入学党史用党史,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把准航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为民爱民初心使命;要坚持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叶和彬强调

叶和彬强调,要推动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持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邵小亭在主持中强调,要一以贯之勤学习、讲政治。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方面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如既往抓落实、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为群众办实事。要始终注重实绩实效,不断巩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2021年3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继续抓好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要一刻不停谋发展、开新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上下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强烈紧迫感,紧盯“五年决战三千亿,挺进全国四十强”目标,把握大局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扬鞭奋蹄,开拓创新,为上饶经开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进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