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01
  • 字体【      】


1月14日,上饶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出席并讲话,区二级调研员徐广出席,区劳安局局长章卫民主持,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斌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从全国来看,安全事故频发,形势不容乐观,要做到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认清自身承担的安全责任。与会人员都有各自的工作职责、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三要认清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暗查暗访、交叉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严惩一批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认清各自存在问题。各单位开展安全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依据线索查,要做到有的放矢;五要认清春节前后安全防范重点。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深入企业一线,加大检查力度,突出管控重点,做好值班值守。

会上,徐广就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推进工作作了讲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情况、12月10日以来“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