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致广大市民及来区返区乡友的一封信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05
  •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来乡友:
近期,全球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交织叠加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日益增大,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巩固我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您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节日,在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前往边境陆路口岸城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行,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前关注风险地区信息,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区、乡(办)、党政机关、企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
2.主动报备行程。省外来(返)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企业、单位提前报备要提前通过识别省外返区人员二维码(见下图)电子备案登记或电话向村(社区)委会报备;主动在返区后24小时内就近选择核酸采样服务点(经开区医院、汉氏联合、董团乡卫生院和大地卫生院)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并在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限制本土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区返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立即实施闭环管理,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其他非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24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按填平补齐原则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3.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不举办不参加无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规模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必须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居(村)委会报备。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必须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适当减少农村集市的规模和频次。
4.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行、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广大居民要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如您或您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的发热门诊(诊室)就医,尽量避免接触他人,避免自行服药或在个体诊所、药店就诊,就医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最后,祝广大市民朋友和返乡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自动识别二维码

即可备案登记



上饶经开区和乡(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电话号码

上饶经开区

0793-8462513

董团乡

0793-8532011

兴园街道

0793-8557249

傍罗办事处

0793-8870100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