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叶和彬深入一线开展“工业企业服务日”暨“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53
  • 字体【      】


516日,既是工业企业服务日也是安全防范警示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率队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一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项目快速推进、产业高速发展,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先后陪同。

在晶科再倍增项目二期8GW高效光伏组件、江铜(上饶)工业园区、蜂巢能源二期等项目施工现场,塔吊繁忙运转,各种机械同时施工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叶和彬一行仔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全面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在问题破解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力度,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力争如期建成。

在上饶擎剑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叶和彬深入车间生产线,认真查看生产运行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产能、技术研发、用工保障、物流运输等情况,并就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呵护市场主体就是呵护经济运行的基础,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实施“补链强链”工程,推动产业高度集群,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尽可能汇聚发展要素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他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用更高的质量、更优的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在国家光学检验中心,叶和彬细致了解了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国家光学检验中心对我区光学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意义,不断完善平台各项功能,不断提升平台运营水平,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切实为光学企业提供全省乃至全国最优的光学检测服务。(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