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现金鼓励 加班加点 抢回工期——上饶经开区安信标准化厂房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46
  • 字体【      】


5月15日,正下着朦胧细雨,在彩虹光伏玻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驾驶工程车辆有序作业,推土机、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连日的阴雨天气也无法阻挡工人们热情。

“受疫情因素的影响,部分人员无法到岗,导致工程进度存在一定的滞后。为抢抓进度,项目通过发放现金来鼓励工人加班加点,每天吃完晚饭后多干3到4个小时,抢回工期。”安信标准化厂房项目副总工程师付琦瑛说。项目准备现金300万元,每晚向加班的工人现场发现金,复工两天以来已发放现金近十万元。

据悉,当天在场作业工人有230名左右,各类工程机械车30余辆,后续还将陆续增加施工人员,并做好材料、机器设备的调配工作,抢抓晴好天气,克服不利因素,确保工期达到整体要求。为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建设不减速,项目工地实行封闭施工,所有施工人员吃、住在工地内。目前,项目建筑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综合厅、办公楼、食堂主体结构已封顶。

据了解,由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上饶经开区安信标准化厂房(二期)项目,占地面积65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建设投资12.5亿,是中电彩虹集团在上饶规划建设10座日出料量为1000t/d的超薄高透光伏玻璃窑炉及配套加工生产线。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施工中的项目是其中一期建设3座光伏玻璃窑炉,于2021年9月初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0月试生产,2023年9月底一期三个窑炉全部投产。项目一期达产后年可生产光伏玻璃成品约1.3亿平方米,预计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3亿元,生产性税收不低于7500万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光伏玻璃成品约3.7亿平方米,年主营业务收入111亿元以上,生产性税收不低于2.5亿元。(徐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