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上饶经开区第一时间全面复工复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8:35
  • 字体【      】

“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上饶经开区在市防控指挥部宣布解除静态管理后的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方案》《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抢进度、抓效益,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该区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在解除静态管理当天实现了100%复工复产。


为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饶经开区在静态管理期间有不少企业进行闭环生产,为解除静态管理后的满负荷生产奠定了基础。高瑞光电有限公司有员工390人,五月一日实行静态管理以来,266名员工近半个月在企业实行闭环生产。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企业立即通知全员当日返岗,对交通不方便的,一律安排车辆上门接送,复工当天,所有生产线都达到满产状态。综合科主管欧阳东波说“高瑞光电4月份的产值是1100万,5月份我们一定要想办法保住这个数。”

上饶经开区在有序复工复产时紧绷防疫这根弦不松懈,严格按照“人员管控、场所管控、物流管控”等要求,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屏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根据每个产业的需求不同,强化重点产业链、AB类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保障,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实行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切实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安信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们从511日就提前谋划复工事项,514日解封令一下,早已做好准备的300多名施工人员迅速到达施工现场,18台机械车、9辆运输车,来往穿梭、繁忙作业。

强化要素保障是护航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之一。上饶经开区进一步提高审批办事效率,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实行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全面落实一窗受理、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验收模式,保障重大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生效,同时发挥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名干部联百企服务机制,全区挂点干部深入企业和项目施工一线,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生产状况,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复工复产、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困难和问题,确保施工用电,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提供坚强保障。(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