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我是党员,我来了!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20
  • 字体【      】

静态管理期间,上饶经开区汇仁阳光花园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小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小区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巡逻、物资配送、维护秩序、应急保障等工作,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一)

“我们是党员志愿者,在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出身份。”吴建波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同时还是汇仁集团上饶房地产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和物业负责人。5月1日上午,在收到交通管制的通知后,考虑到公司其他负责人在南昌,物业经理又在广丰,家住信州区的吴建波主动赶往位于上饶经开区的汇仁阳光小区。“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妻子,她早早的准备好了行李,让我义无反顾地奔赴。”到达小区后,老党员吴建波组织当天在公司的5名保安和4名保洁在小区住下,同时积极配合小区门口临时党支部发动小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5月6日中午12点,小区4号楼出现水箱漏水的情况,由于水电工在外,55岁的吴建波还担任起了水电维修工作,爬上了33层楼顶的水箱上方,与水电工视频连线解决难题。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防疫一线见事管事更要做事。”

(二)

90后的女青年志愿者徐小兰身穿防护服,拿着喇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保持3米间隔距离,准备好采样码。”这句话每天重复几百遍,已深深刻在她的脑海里。徐小兰是汇仁阳光花园小区的居民,也是上饶经开区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每天在小区里穿梭,劝离聚集居民,一户一户上门核实住户信息,帮助分发急用物资……每当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时,她的衣服都是湿的。

(三)

在临时党支部组织和党员感召下,居民陈日星、胡章福、姜开枫、王芳等虽然不是党员,但他们第一时间到达小区物业报名参与了志愿活动。为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在党员带领下,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一栋一栋上户确认。“我们小区有5栋楼房,每栋33层,上门任务还是挺重的。”志愿者们详细准确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90后青年志愿者黄诚志和平重武还自发承担起扫描采样码的任务,共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与党员一同构筑起群众家门口的防疫堡垒。(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