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叶和彬到兴园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03 09:25
  • 字体【      】


4月30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一行到兴园街道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阵地建设规范发展、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发展,持续用力从严从紧从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郑高卫陪同。

叶和彬一行实地查看了兴园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业务入驻、办事流程、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兴园街道办及社区关于党建、党建“十件实事”“网格+微小事”、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后,叶和彬充分肯定了兴园街道办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叶和彬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到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的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更要将党建“十件实事”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要抓好关键小事,彰显为民情怀。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平台、以微小事为抓手、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坚持“居民点单”征集微小事、“简便高效”确定微小事、系统梳理清单,建立责任单位,深入推进党建“十件实事”“党建+网格+微小事”,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将该项工作打造成全区亮点、示范点。

——要加大保障力度,全面形成合力。要高度重视、勤于调度,做到善于分工、相互协作,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不断形成强大合力,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效果为导向,扎根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要善于统筹兼顾,确保落实落细要善于谋划,统筹兼顾推进好党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等工作,从容应对疫情防控如何难中求成、经济发展如何稳中求进、民生实事如何好中求优系列考验和挑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姚美琴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