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叶和彬在调研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三个密切 一个强化”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38
  • 字体【      】

6月20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率队现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汛情雨情,紧盯各易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动态,强化指挥调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属地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安全警示牌都有设置吗?防汛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叶和彬先后来世纪大道、晶科大道与蓝江大道交汇口、马眼水库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查看现场情况,详细了解汛期值班值守、应急预案、人员组建和物资储备情况,并叮嘱坚守一线的防汛人员要注重科学防汛,切实保护群众和自身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叶和彬强调, 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三个密切、一个强化”,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密切关注雨情。要实时关注降雨量变化、对应上下游水量及上级预测预报情况,科学分析,提前研判,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全面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做到“防在前、预在先”。

——密切关注点位。各有关部门及责任人要提高警惕、驻守一线,对地质灾害点隐患点、水库、易积水点以及危旧房屋、地下空间、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密切监测,及时做好排水设施疏浚、地面交通疏导、危险区域人员疏散工作。 

——密切压实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分段分片压实包保责任,把防汛工作做得再深一点、再实一点、再细一点、再精准一点。 

——强化指挥调度。要强化各级指挥部应急联动和点对点指挥调度,建立健全高度协作工作体系,完善“科学、扁平、高效”调度机制,切实形成统一指挥调度、有效协同联动的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