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推进双“一号工程”】市总工会在经开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会工作对接交流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15 08:27
  • 字体【      】


   6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上饶经开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会工作现场对接座谈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曙参加并讲话,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参加并作表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晓春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晓琴、马麟、杜凯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吴曙指出,近年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上饶经开区工会工作始终聚焦企业向往、职工需求稳步向前推进。今年,上饶经开区是市总工会开展工作的主战场,进一步提升推动上饶经开区工会工作上台阶,更好助力双“一号工程”,引导全市各级工会更好地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力
      吴曙强调,一是思想要引领到位,各级工会要切实引领职工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担负好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平台要搭建到位,工会组建是《工会法》的明确要求,是为工会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和载体;三是活动要开展到位,通过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并及时做好活动宣传、总结,努力把职工之家打造为健身中心、活动中心、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四是榜样要选树到位,评先评优要公平公正,要重点向一线倾斜五是亮点要打造到位,日常工作要按计划开展不能落后,但要及时梳理汇总“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工作特色亮点;六是职工要服务到位,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的宗旨,要用好用活用足工会政策,要有思路、有办法、有技巧、有情怀服务好职工;七是声音要传递到位,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工作业务宣传,全面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全面激发职工的内生动力,全面唱响上饶工会建设的影响力;八是环境要优化到位,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发挥工会自身困难职工帮扶、职工互助保障等窗口单位作用,服务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为为企业、企业家和职工服务九是重点要突出到位。补齐当前工作短板和不足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抓好新就业形态入会、产改、非公企业组建入手、助力双“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十是联动要对接到位。市、区两级工会点对点进行工会业务交流、联动对接的机会很难得,大家要珍惜机会;下一步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进行挂钩对接经开区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上饶经开区工会工作上台阶



洪海对市总工会专程为经开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会工作对接交流会,对经开区工会工作进行面对面、系统指导和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上饶经开区概况、产业分布、企业发展和工会组建情况,深入剖析了经开区工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经开区工会覆盖面还不高,工会联系广泛性、代表性有差距,工会服务不到位和职工活动开展不够等问题,表示将主动认领、迅速梳理、列出清单,通过提高站位抓、压实责任抓、对标对表抓、明确任务抓,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努力打造突出上饶经开区特色亮点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晓春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工会普惠、工人文化宫、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重点工作。

     市总工会班子领导余晓琴、马麟、杜凯围绕各自分管业务和经开区工会工作,现场进行把脉问诊提出工作建议、改进方法和工作期许;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分别介绍了部门职责、主要业务及年度重点工作,与经开区总工会对口部室进行了现场对接、互动交流。
     上饶经开区四级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程枝英介绍了上饶经开区总工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简要汇报了经开区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
     围绕工会如何发挥职责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议题,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凤凰光学工会主席罗跃忠,省劳模、上饶经开区医院院长周桂莲,晶科能源工会主席闵铄媛、耐普矿机工会主席胡清、福事特液压工会主席彭伟分别从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职工思想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职工活动开展与阵地建设、非公企业组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上饶经开区总工会全体干部、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