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重量级大咖云集 共赴思想盛宴!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闭门会议在上饶经开区举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57
  • 字体【      】


6月18日,“行稳致远  因势而变”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闭门会议在上饶经开区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江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高清出席,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致辞,区领导孔国松、刘加丰,以及参加“上市公司上饶行”活动的区内外30多家知名上市公司负责人出席。


闭门会议开场阶段上,与会人员围绕“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思想碰撞和高质量对话。宋志平和圣邦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张世龙分别作了《提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五种能力》和《厚积薄发、顺势而为》主旨演讲。


叶和彬在致辞中说

上饶经开区已经走过了两个十年,今年是第三个十年的起始年。如果说第一个十年是初次创业、夯基垒台、全面起步,第二个十年是二次创业、立柱架梁、全面起势,第三个十年就是三次创业、三新一高、全面成势。
叶和彬指出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上饶经开区要肩负和承担三个使命与责任。
 ▶必须要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准确把握好工作定位和工作标准。要对标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字托底,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以及“对标一流、学习一流、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必须要做到十个坚定不移,以“第一等”的工作创造“第一等”的业绩。要坚定不移把聚焦主导产业高度集群、创新发展作为经开区的主旋律;要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生命线;要坚定不移把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作为第一工作抓手;要坚定不移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要坚定不移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发展工程”;要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要坚定不移牢固树立“先植绿、后建城”绿色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映山红”攻坚行动;要坚定不移做好产城融合文章;要坚定不移防范和化解好重大风险。
 ▶必须要围绕“工业挂帅、项目为王”,集中力量办大事、抓要事、攻难事。要聚焦打造世界光伏城、中国光电城、江西汽车城“两光一车”战略目标,全力服务好行业头部企业,全力支持好本土已上市或拟上市企业,力争每年引进培育支持1家以上企业上市。要坚持以城带产、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发展,把滨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把上饶经开区打造成产城深度融合的示范区。要做优营商环境,对有利于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办事便捷高效、合法经营盈利的事情,都要“马上办、办上马”,努力把上饶经开区打造成营商环境一流的投资创业首选地。
叶和彬希望

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增进对上饶及上饶经开区的了解,切身感受大美上饶的风土人情、人文底蕴,同时,热忱期待企业家和更多朋友来到上饶经开区投资兴业、收获成功,在上饶经开区成就不一样的精彩。


如何在时代浪潮中把握机遇?如何借助科技创新力量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激活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在闭门座谈会研讨阶段,与会人员以“如何做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为主题,解析政策动向、把脉经济形势、共话企业发展,论坛现场思想激荡,精彩纷呈。(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