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邵小亭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9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此次强降雨的防汛防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1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率队到傍罗办事处开展防汛调研督导工作。区社发局及属地负责人陪同。
在信江河青洲段防御堤坝及辖区内易积水区和排水渠,邵小亭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深入了解了河道水位变化、承压能力以及防汛紧急预案制定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要求辖区和有关责任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主动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同时在风险点提前设置警戒线、警示标识,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邵小亭强调,,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把防汛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提高科学防汛意识,结合隐患点实际情况,开展专业分析评估,建立工作台账,科学落实各项措施;要强化预警预报和研判,靠前指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动态,做到及时会商、及时研判和高效调度;要做足应急抢险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充实防汛专业人员,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姚美琴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