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文明工地”见精细 产城融合“靓”起来——看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1 08:53
  • 字体【      】


数 读

总投资 8.08 亿元

占地约 80亩

建筑面积 14.36平方米

 预计2024年3月完工 



现场

在上饶经开区的合口中路与园北路交汇,绿色围挡上文明施工的宣传绵延500米,墙头上的喷淋设施“不知疲倦”地喷洒着水雾,工地内外设施规范、空气清朗。

这背后,隐藏着施工项目在文明施工中下的“绣花之功”。“喷淋系统、雾炮机、冲洗平台是全施工作业期内开放的。”承建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的天颂建设集团施工经营主管徐良清向记者介绍,作为来自浙江的特级施工企业,该公司非常重视安全文明施工投入,不仅喷淋系统、雾化降尘系统、车辆冲洗平台等降尘设施应有尽有,高标准对施工现场的场地硬化、美化、亮化、绿化倾力打造,还设置了噪音和PM2.5现场监测点,实时监测数据。

进入工地后,一个铁架筑起的通道尤为显眼,所有进出工地的货车,都将从这里经过。通道的铁架上,设有许多喷头,当车辆驶过时,自动喷出的水柱会将浑身沾满泥土的车辆清洗干净,让每一辆工地的货车“清装”上阵。

精细化管理是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给记者的最深感受。放眼望去,偌大的工地竟然不见扬尘的影子——施工车辆行驶便道已全部完成硬化,工人们正忙着搭建钢材堆放点,他们个个头戴安全帽,神情专注。据徐良请介绍,抬高搭建钢材堆放点,一方面可以避免钢材随意堆放的杂乱,另一方面还能防止钢材堆积在地方受雨水天气而生锈,减少安全隐患。

一手抓文明,一手抓施工,经过专职安全员专项交底的150多名工人分三班倒奋战在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现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8月初将完成部分地下室顶板建设。


观察

正处“三次创业”阶段的上饶经开区,随处可见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而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推动下,上饶经开区打造标准化工地的步伐日益强劲。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不仅成为了该区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文明施工的注脚,还成为了产城融合建设的一个缩影。
“整个项目建设9栋25层的楼房,建设安置房936套,安置户数是308户,小区内还有配套建设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用房等,以丰富后周边居民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洪建欣告诉记者,该项目所在的苏家村夜珠垄原来多是老旧的砖瓦、泥土平房,有的甚至房龄达50多年。“建设安置小区一方面合力优化土地资源,另一方面也着眼于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居住生活条件,解决平房、危房问题。”
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夜珠垄安置小区项目将“以人为本”贯彻设计、建设始终,通过科学分析地块特点及未来发展规划,从而改善服务配套和基础条件,加快了上饶经开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使原来落后的城市面貌变为了靓丽的风景。(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