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张斌调研督导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51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上饶市“安全防范警示日”制度,推进全区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6月16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带队调研督导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兴园街道办、兴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前山社区周边的现场环境和居民经营性自建房情况,并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房屋结构、经营用途、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就如何整改治理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斌指出,自建房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平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紧张。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短期思维,坚决杜绝认识偏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自建房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基础设施改造和提升宣传意识,从根本上、长远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整改落实,选准突出问题、重点执法对象,分类推进整改,建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台账,通报进度,集中推进整改;要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成立工作专班,结合现有条件做到隐患最小化、安全保障最大化,运用多种执法手段,直击整治对象痛点,确保执法高效落实。(通讯员 王新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