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光学产业又添“硬核”支撑!江西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揭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26 08:57
  • 字体【      】

    6月24日上午,上饶人才发展行动年启动仪式暨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活动在上饶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陈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院长黄富华为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任海斌主持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教授、上饶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江风益,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程德文,市政协副主席叶震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喜文,市委秘书长等出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在家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后,陈云等还参观了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为进一步助推光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叫响“中国光学城”品牌,上饶经开区高标准打造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下设镜头、镜片、计量、理化、信赖和加工检测六大类实验室。该中心按照“一个目标、两个平台、三个一流、四个优势”的发展定位稳步推进,致力建设成光学领域顶尖的检测机构。

拓展阅读: 

一个目标: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检验机构; 

二个平台:全力打造设计、研发和检测的安商服务平台,以及人才、项目招引的“双招双引”平台; 

三项一流:一流的技术团队,一流的检测设备,一流的专业服务; 

四大优势:多种服务、快速检测、更好指引、节省成本。

在致辞中,叶和彬指出,人才是成就事业最有价值的资本。上饶经开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理念,全面对标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才投入是最富远见的投入、人才引进是最具价值的引进、人才开发是最有潜力的开发,为四海英才施展抱负、成就事业提供广阔空间。人才更看重的是成就事业的环境。上饶经开区坚持高位推动人才招引、系统集成人才政策、倾心优化人才服务,一揽子解决人才办公、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问题,致力于打造“最能融入、最被关怀、最宜成长”的人才环境。人才更在乎的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上饶经开区着眼产业未来,聚力打造了一批创新引领平台。今天挂牌成立的江西省光学镜头镜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必将为上饶加速打造“中国光学城”插上强有力的科技翅膀,提供更精准的科技支撑。

    叶和彬表示,当前,上饶经开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求人才,并诚挚邀请更多英才汇聚经开区、深耕经开区,在经开区尽情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与经开区并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饶市人才发展行动年活动期间,还发布了“揭榜挂帅”项目及人才需求目录;为光学检验中心学术带头人颁发聘书;为上饶经开区驻上海人才工作联络站、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饶基地授牌;为上饶金黄光科研院有限公司揭牌。(姚美琴)

任海斌、叶震春为光学检验中心学术带头人颁发聘书


邵小亭为上饶经开区驻上海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


邵小亭为上饶金黄光科研院有限公司揭牌


江益风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饶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