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防疫、防溺水工作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11 08:52
  • 字体【      】


7月9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防疫、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后,上饶经开区迅速召开防疫、防溺水工作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区防疫、防溺水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相关部门及乡(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就抓紧抓好防溺水工作,叶和彬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在各相关部门和乡(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防溺水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时值暑假期间,务必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溺水工作,通过全链条压实责任、全方位排查隐患、全过程巡查防范、全覆盖宣传引导,同时注重在人防、技防上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做法,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实现常态长效管理。
就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叶和彬强调,务必要坚持“四个导向”,一是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坚持以政策为导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最新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时掌握标准、规范要求,确保防控工作依法依规、科学精准、综合协调、快速果断。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时关注疫情防控局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时根据形势、政策变化理清思路,迅速查找在核酸检测、隔离措施、“场所码”设置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及时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四是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做成、做好、做到位”为原则,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纳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还就经济工作、高速路口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