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宣讲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18 08:31
  • 字体【      】


7月15日下午,上饶经开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宣讲会,邀请了上饶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魏文超教授进行宣讲授课。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余敏强、易小庆及其他副县以上领导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主持会议,部分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乡(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政法、司法机关干部共同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魏文超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主要内容、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灵魂与精髓、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立场的理论渊源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立场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全面概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家表示,专题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对我们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经开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此次大学堂活动为契机,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法治服务大局要再深入。要持续深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法普法专项行动,谋划开展好“八五”普法工作,注重党内党章、准则、条例等同法律宣传的衔接协调,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基层依法治理成效要再提升。巩固做实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法治培训,持续开展法律进企业、进机关、进单位活动,开展“依法行政示范机关”“依法管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