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 奋力拼搏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35
  • 字体【      】

上饶经开区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  奋力拼搏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8月2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  奋力拼搏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统筹谋划、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奋勇奋力,在“下半场”考试中考出高水平,考出好成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区党工委副书记邵小亭主持会议。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易小庆出席会议。

2022年上半年,上饶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心协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全力以赴优环境,有效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经济运行呈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在一季度强劲开局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双过半”。


叶和彬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工业营收总量确保实现2000亿,在全省排位实现‘保三争二’”总体目标,聚焦产业高度集群、产城深度融合、营商环境一流,打出了一套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今年1-6月,营收总量突破千亿,在全省排位第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获评2021年度全省开放平台先进单位第二名;获评2021年度争先创优综合考评全省第三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引进重大项目50个,签约资金大数350亿元,其中“50”项目3个,投资过百亿项目2个。

围绕下半年工作安排,叶和彬强调,具体要做到“八个一”

围绕一条工作主线。围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这一主题主线开展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

明确一个经济目标。工业营收确保实现2000亿,在全省排位实现“保三争二”,力争进入全省第二,其它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抓实一个巡视整改。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彻查彻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完善一批制度建设。结合巡视整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新一高”部署要求、“六个江西”建设要求、改革和发展“双一号工程”工作要求,建立一批制度规定,用足用活用好巡视整改成果。

筹备一次现场活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全省工业现场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行,用实力演绎上饶经开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推进10件大事要事。新签约1家头部新能源企业,支持爱驰、艾芬达暖通、福事特液压3家企业上市,推进江铜、蜂巢、彩虹光伏、长城、康佳5大投产项目,全力以赴推进滨江国际商务中心板块建设。

实现一个高效统筹。认真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强化一个党建引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机关、基层、非公和国企四大板块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叶和彬强调,三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的“黄金季”,要持续深化“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的理念,牢牢牵住项目“牛鼻子”,把存量做大、把增量做好、把变量做活、把能量做足,以项目支撑产业,以产业带动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展的思路、发展的理念、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举措、最优的方案、最好的效果”,扎实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进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邵小亭强调

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鼓足干劲,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奋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要统筹推进、合力攻坚,毫不动摇做好巡视整改的“践行者”、奏响招大引强的“奋进曲”、干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打造营商环境的“最优解”、当好八项规定的“捍卫者”、把牢安全稳定的“定盘星”、唱出创文工作的“最强音”,以热火朝天的状态“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强化一线作战抓落实,以担当实干的作风“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第一次县域发展“双月”现场会会议精神、关于全省文明城市暗访测访反馈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安全生产工作;还就创文、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副县以上领导,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负责人,乡(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一级公司负责人。(姚美琴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