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江铜(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正式投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28 11:05
  • 字体【      】



    8月26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投产活动举行。江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高清出席并宣布投产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江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少兵致辞;副市长郭峰,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副书记邵小亭出席。


江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高清宣布投产令


   邱向军在致辞中说,江铜(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正式投产,是江铜与上饶共同“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重大成果,是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江铜集团与上饶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和发展渊源,成立以来与上饶市在矿产资源开发、应用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战略合作,有力带动了上饶市有色金属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提档升级。此次项目的投产,为上饶市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发展作出了示范引领,也为我们推进“项目为王、工业挂帅”注入了强劲动力,更为我们强力攻坚项目建设提供了范例、打造了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致辞 


    邱向军要求,上饶经开区和全市各县(市、区)要学习江铜集团一刻不停抓项目的精神和态度,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可持续发展,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歌猛进、强势崛起,不断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崭新局面。 真诚期待与江铜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介绍项目情况 


    叶和彬在介绍项目基本情况时表示,江铜集团把铜箔、铜杆、新材料铸造三个项目同时落户上饶经开区,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塑“江西制造辉煌”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上饶和上饶经开区的充分肯定和支持。项目自2021年7月签约以来,400多个日夜,上饶经开区人和江铜人同心戮力,拼出了“双开工”,拼出了“双投产”,也拼出了上饶经开区经济总量半年突破千亿大关,营收排位全省第二的强劲态势。 他表示,上饶经开区将继续秉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营造环境的理念,以最大的支持力度、最强的要素保障,为江铜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持续擦亮上饶经开区“近者悦、远者盼”的营商环境品牌。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铜杆、铸造新材料项目,是江铜集团在上饶投资128亿元建设的三个项目中的两个,也是上饶经开区今年重点抓的五大超百亿项目中,继晶科能源再倍增第一个8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7月投产后,第二个百亿级竣工投产项目。其中,22万吨连铸连轧铜杆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60亿元;3万吨铸造新材料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亿元。(记者 陈绍鹏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