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全市第一 全省一流 全国知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值得期待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04
  • 字体【      】


9月6日上午,位于上饶经开区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迎来建成后的首个开学季。开学典礼上,一张张神采飞扬的师生笑脸洋溢着对未来求学生涯的满怀热情。历时两年如期开学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不仅承载着经开区企业与群众热切期盼,更标志着上饶经开区拥有了首家高质量、现代化、花园式的学校。
立足“全市第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目标定位,上饶经开区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打造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华附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此次开学的有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三个阶段,共开设班级25个,招录学生1200余名。为确保学校如期开学,上饶经开区精细谋划、全面统筹,成立工作专班,与“华附联盟”教育集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程参与、全面关注、全力服务该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秉承“融天地人士,育科创英才”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所“不一样”的学校先进办学理念与本土教育需求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师资力量目前已根据各阶段教学需求,通过全省统招、全国遴选等渠道选聘、招聘教师百余名,教师团队中研究生学历和副高以上职称占比达分别达到了30%20%
在课程设置上有着多方面的考虑,通过移植优势课程,结合上饶的红色文化和书院文化打造特色课程,并依据经开区特质,将财商课程纳入特色校本课程,打造出融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课程。”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派驻附属上饶经开区学校执行副校长廖治清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为学校搭建全方位的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全面推动办学水平稳步提升,让上饶华附成为一所高品质、有特色的标杆学校,为上饶乃至社会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发展的优质学生。

“我家两个孩子一个上幼儿园一个上小学,入学手续都已经办好了,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蜂巢能源品质部经理张守正,一年前来到离家1000多公里上饶基地,家中两个孩子以及他们的教育,成了他最放心不下的问题,如今,看着孩子们迈进崭新校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是上饶经开区重点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该校的建成对上饶经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效解决了园区外来客商、就业人员及本地优秀人才子女就学问题,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更好地提升园区的竞争力。伴随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的投用,一个产、城、人高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新城已然成型。(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