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2 08:09
  • 字体【      】

    11月21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等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上,中心组相关列席人员分别围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叶和彬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要认真学习党章。从党章中充分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区各党支部要利用周一支部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践行党章。

    ——要模范遵守党章。以党章为“镜”,严守政治规矩,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方针政策在上饶经开区落地扎根生长;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加强道德修养,按照党章的要求锤炼党性、陶冶品格。

    ——要深入践行党章。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作为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奋力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敢谋新篇”的职责和使命。


    叶和彬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要真心尊法、诚心学法、一心用法。

    ——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晰、立场特别坚定。
    ——要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机关、进支部、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进课堂“六进活动”。
    ——要身体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强化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调处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

    叶和彬强调,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事业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
    ——要深刻理解“强大法宝”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要准确把握“强大法宝”的历史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要积极发挥“强大法宝”的优势作用。构建党(工)委统一领导、党群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类统战成员积极性,引导广大党外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发挥各商会资源富集、人才密集等优势,办好招商活动,争取更多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上饶经开区。

    会前,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区属公司主要负责人,五大片区企业综合服务指挥部指挥长,党政办、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