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亮:把董团乡打造成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0 09:57
  • 字体【      】
11月17日,记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访了董团乡党委书记周亮,他说:“通过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我深刻感悟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论断为我们城乡结合部工作铺开了宏伟蓝图,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董团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开展“庭院讲”“田间地头讲”“征迁一线讲”“村支书方言讲”和“夜间茶话会”、智慧广播“云宣讲课堂”、主题展演大赛等特色宣传宣讲活动,在全乡范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好声音”回荡在董团大地。


周亮说:“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四个聚焦’,让党的声音在董团落地有为。”

该乡通过聚焦政治理论学习、每周开展理论学习,将自主学、集体学和“请进来学”相结合,通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全区“加速打造全国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科技新城”目标,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该乡一党员干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理论学习,我们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了解了我们正在做什么,明天做什么。党的二十大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畅有力。”    

该乡通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全面推进饮用水进村入户“全覆盖”道路绿化亮化提升和雨污水管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促进“三类人员”就业,提高“一老一小”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村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村里环境卫生又好,亮化又好,晚上出来也很安全,娱乐场地越来越多,我们感觉很幸福。”

对于董团的明天,周亮充满了信心,他说:“董团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懂得团结的意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民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未来,董团 必将成为一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又富裕文明,系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地。”(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