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00
  • 字体【      】

    11月23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上饶经开区立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准确执行“二十条措施”,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解读了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叶和彬强调,要把握一个重点、做好五项工作、抓好一个统筹:——牢牢把握“外防输入”重点。 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强化人员排查、守好关键卡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严格做好五项常态化工作。 大数据专班务必高效运行,要按照“快准严”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加快信息流转,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信息;高速卡口管控务必落细落实,要紧盯重点地区来区人员车辆,严格做好“落地检”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核酸筛查务必应检尽检,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展好核酸筛查工作,重点要紧盯外来人流车流密集的项目、工地,做到应检尽检;隔离点管控务必做到规范化、人性化,要切实抓好隔离点建设、管理等工作,不断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力争以最小代价达到最好效果;场所码务必做到全覆盖,乡(办)、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抓好门店、商超等地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宾馆、要点、医院哨点作用。五大片区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全面整合资源,及时制定预案,确保做到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强化一个统筹协调。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全域协同防控,科学统筹、精准研判、及时处置、以快制快,狠抓关键环节形成防控合力,一如既往、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