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笔架山板块现场办公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04 07:20
  •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召开笔架山板块项目现场办公会,实地调研板块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重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区一级调研员郑清,笔架山板块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叶和彬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西大道延伸段三期、爱国大道延伸段、夜珠垄安置小区、表面精饰产业园、康佳(上饶)智能制造科技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叶和彬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他要求,要始终把项目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锚定既定目标,集中攻坚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抢机遇、抢工期、抢主动,奋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笔架山板块指挥部关于板块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叶和彬强调,要坚定不移按照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决策部署,年底前围绕抓紧开工一批、确保竣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系统谋划一批“四个一批”目标,系统梳理项目清单,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倒计时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致力做好板块亮化、绿化、洁化、序化、文化等“五化”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文化,加强城市管理,以真抓实干实现城市“颜值”和“品质”双升。


会议对板块2023年凤凰西大道延伸段四期、吉阳西路延伸段、老城区城市更新等九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叶和彬要求:

要科学精准谋划。要充分统筹资源,结合项目功能、要素保障等因素系统考量,并进行科学谋划、论证,理清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确保做到合理安排、精准实施。

要细致精当操作。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具体操作中既要统筹好安全和质量、进度和成本,还要兼顾好要素保障和精细管理,确保资源用在刀刃上,效益发挥到极致。

要勇于攻坚克难。项目推进的过程就是不断破解难题的过程,基层干部的能力水平要体现在不断破题解难的过程中,也要在破题解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用心用情用智慧,确保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要善于统筹协调。笔架山板块面积大、范围广、项目多,板块指挥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强与各片区指挥部、各部门、乡(办)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强化部门联动,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做到协同配合、精准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