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权威访谈丨凝心聚力勇毅担当 锚定目标笃行实干!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17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饶经开区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成势。”近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牢牢把握“三个务必”,走好思想同心之路。叶和彬表示,上饶经开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争先,进一步放眼全国、找准定位,进一步学习先进、奋起直追,在实施“项目为王、工业挂帅”主战略上奋勇争先,持续吹响“争当融入长三角的先行军、打造中部走前列的示范区”冲锋号,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打造竞争新优势,打开发展新局面。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好目标同向之路。叶和彬表示,上饶经开区肩负着“全面聚焦三新一高,全面开启三次创业”的职责和使命。要围绕产业高度集群、产城深度融合、营商环境一流三大重点,既要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中迎难而上,又要在抢抓当前的历史机遇中趁势而上,还要在防风险稳增长的前提下快马加鞭,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总体部署,打好四季度决战决胜“收官战”,力争经济总量在前三季度跃居全省第二的基础上,全年突破2000亿元大关,实现两年翻番,继续保持全省第二。

  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走好产业同兴之路。叶和彬表示,上饶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光伏、新光电、汽车三大主导产业,全面落实好产业发展“215”行动目标,确保到2026年、力争到2025年,光伏产业力争实现2000亿元、汽车产业力争实现1000亿元、新光电产业力争实现500亿元。全面落实好企业培育“四个一”行动目标,即培育一家市值过千亿、营收过千亿企业;培育吉利、长城、蜂巢、爱驰、彩虹、捷泰、海优威、康佳、江铜、瑞达等10家百亿以上企业;培育100家以上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力争每年新增1家,到2025年培育10家以上上市公司。


  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理念,走好融合发展之路。叶和彬表示,上饶经开区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省产城融合的典范区、全市百里信江风光带的示范区、上饶经开区的城市客厅、城市阳台目标定位,继续抓好滨江商务中心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满足群众需求、促进产业发展;聚焦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进实施片区企业综合服务改革,着力解决服务优化和社会治理升级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上饶经开区营商环境品牌的吸引力、竞争力。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走好全面从严治党之路。“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知责明责、尽责负责、考责问责工作体系。”叶和彬说,要始终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发展论英雄”的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干部做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要执纪从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要反腐从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群众身边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风清气正、气正心齐的勤廉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