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推进双“一号工程”】上饶: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35
  • 字体【      】

近年来,上饶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将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晶科能源上饶智能工厂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全自动化生产线正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的这批光伏组件,大部分是即将发往欧盟的订单。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晶科能源生产的光伏组件远销欧洲、拉美和东南亚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N型TOPCon技术的Tiger Neo系列组件,有高功率、高效率、和低衰减等优良特点。




  光伏产品提效降本的核心是提高电池效率。晶科能源积极拓宽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协同创新路径,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转换效率不断突破。目前,保持着N型TOPCon电池最高转换率25.7%,及N型单晶组件最高转换率23.53%的世界纪录。


  为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上饶主动融入G60科技走廊,持续推进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落户铅山县工业园区的江西贝美药业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创新型公司。近年来,公司加强研发力度,还大力引进先进设备设施。目前,公司生产的阿巴卡韦是一种抗艾滋病新药,大多面向印度市场。
    上饶市还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倍增行动、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和人才工作十大行动,持续推进大数据科创城和光伏科创城建设,积极推动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力争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0%,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8家,获批高新技术企业16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