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建设交通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生根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2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饶经开区建设交通局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生根。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负责人赵志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任务做了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持续抓牢安全生产,统筹抓实风险管控,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在增进人民福祉中体现住建作为、住建担当。


区建交局通过分步骤、多层次、有重点展开学习宣讲、交流研讨,将学习成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综合执法为抓手,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督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全区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公园屿湖二期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朱伟说:“聆听了挂点干部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区建交局要求的建筑工地网格化管理、安全员管理和劳务用工管理等相关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同防疫、创文、扬尘治理等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建设一线落地生根。”

同时,该局还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建筑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改变“重审批轻监管”行业管理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创造“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一是在项目审批流程、时间上做减法。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对无须技术审查审批事项开展“四即”审批,缩短办理时限。二是在项目审批服务方式上做加法。实行预约延时错时和微笑服务,实行超时默许制和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效率,增强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负责人郭华英说。

立足新征程,激发新动力,彰显新作为。下一步,区建交局将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格局、新方法,发挥住建专业优势,聚焦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