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学雷锋,他们的行动超暖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06 09:01
  • 字体【      】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上饶经开区各地
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学雷锋、献爱心
让雷锋精神
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莘莘学子爱老敬




    3月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团支部组织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们一齐走进了董团乡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为他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汇演,陪老人们唠家常,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志愿活动丰富多彩


    连日来,傍罗办事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百姓心坎。上古埠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活动,向社会各界弘扬向善正能量,以雷锋精神涵养乡村文明;下古埠村开展“讲雷锋故事 给雷锋写信”主题活动,以书信作媒,跨越时空,向雷锋同志致敬;青洲村开展“服务为民 红色传承”文明实践活动,向村内企业、手工作坊、小店负责人及村民普及森林防火法律知识加深大家森林防火意识。傍罗村开展“爱心义剪暖人心”公益活动,满足村内残疾、高龄、困难等重点服务对象的理发需求,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石桥村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石桥村环境,也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风采。
社区服务温暖人心

    3月3日上午,新科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为社区的居民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针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志愿者们还走入他们的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免费剪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天志愿者们免费为我理了头发,53变成35,一下子年轻了,这种学雷锋的活动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居民陈祖福开心地说道。
美化环境扮靓乡村



    3月5日,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圳头自然村开展环境美化行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对沿路的垃圾、宣传栏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清理,周围环境又恢复了以往的整洁,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