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3•15”:上饶经开区以“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0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开展,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由上饶经开区市管分局主办的2023年3·15“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美地印象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区市管分局向消费者解读了3·15的由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亮点、网络购物注意事项、消费者享有的权利、提振消费信心的意义等内容,并发放了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案例等宣传资料,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消费观。

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操作试验,向消费者展示了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器和操作方法,并现场邀请消费者亲自参与,亲自体验农药残留快速定性检测工作。活动还邀请上饶经开区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向消费者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并展示了燃气软管、接头等有关配件的选购和甄别方法。

活动当天,共接收消费者来访和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更深入了解了自身的消费权利,提高了依法维权意识,用“放心消费”提振了“消费信心”。(通讯员 付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