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安驰科技:降本10%,增效3倍!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倍增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40
  • 字体【      】
   
    近日,2022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公示安驰科技参与的“安全高比特性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 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标志着该公司在电池储能领域科技研究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国内电工学科唯一奖项,是我国电工科技界的最高奖。
    此次获奖项目由安驰科技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同申报,旨在提升了锂电储能体系的比能量、比功率和循环寿命,同时提升其经济性和系统安全性。
    据安驰科技科研负责人陈富源介绍,该技术现已经运用于企业产品中,可使成本降低10%,电芯循环寿命达到12000次,比现有水平增长了3倍,能量密度达到200瓦/时每公斤,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技术研发优势企业,去年12月,安驰科技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牵头建设江西省电化学储能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作为2022年江西省技术创新中心(企业类)平台项目之一,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实现发展倍增。“依托现有科研技术和科研平台,公司营收实现了倍增。2022年公司营收超14亿元,同比增加138%,安驰科技行政负责人查晨晨如是说。
    据了解,安驰科技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科研开发对企业支撑作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目前,该公司技术中心聚集了多位国家级专家、海内外行业技术精英、资深技术人才;设有国家级院士工作站,拥有独立实验室,配备高精密仪器设备,研发投入达5000万元;技术中心下设检测部、电芯产品部、PACK产品部以及新线建设部,员工人数100余人,其中硕博占比60%以上;已申请发明专利131项,实用新型专利204项,外观专利82项,其中发明授权专利27项。(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