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艾芬达暖通:“智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41
  • 字体【      】

一条生产线,就能完成电热毛巾架从原料毛坯到精工成品的全过程

一个智能立体仓库,就能实现货物的搬运、分拣、装卸、存储等无人化操作……

近年来,江西艾芬达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探索生产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持续推进智能工厂建设,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升级,以“智造”赋能高质量发展。目前,艾芬达暖通拥有600多项专利,是国内电热毛巾架的领军者,产品远销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智造升级,让制造更“聪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走进位于江西上饶经开区的艾芬达智能无人生产车间,不断挥动的机械臂,持续运输的传送带,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智造”景象。而与之“忙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偌大的车间里只有寥寥数名工人,正通过控制面板实时监测生产线上的情况。

生产现场,原始状态的钢片自动卷制成钢管,自动切割定长、自动打磨修整,钢管自动装配、焊接、喷涂……一台又一台的电热毛巾架就在这样的全自动生产线上诞生,并经机器自动包装、堆垛,最终送入仓库。同时,通过智能系统精准溯源,一旦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根据生产数据进行溯源,并将其作为产品迭代研发和生产优化的依据,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

智能仓储,让管理更“精明”

工作人员在电脑上下达指令,输送机、升降机等设备闻令而动,货物入库、上架、存取、出库……

在占地15840平方米、拥有50000个库位的艾芬达暖通智能立体仓库,产品出库的一系列操作可谓行云流水、精准高效。

据介绍,除了智能生产线之外,艾芬达暖通还搭建了智能立体仓库系统,该系统集自动存储、自动分拣、自动搬运等功能于一体,让仓储管理更智能化、信息化、透明化。依托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出入库货物的数据均自动采集记录,可实现货物出库的高效管理和精准追溯,有效降低人工统计的出错率,提升发货效率。

依托新一代智能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艾芬达暖通推动生产设备高效互联、管理流程更加紧密,打造了国内一流的电热毛巾架智造基地,让生产更高效,让质量更优越,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实现了生产智能化、数字化的蜕变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