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殷切关怀,呵护成长!饶清华在上饶经开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6-02 08:58
  • 字体【      】
    带着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6月1日上午,上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来到上饶经开区部分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小凤陪同。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饶清华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接受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勉励他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磨炼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做讲文明、懂礼貌、爱劳动、知感恩的新时代好少年,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随后,饶清华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安全管理等情况,共同观摩了学校首届“阳光下成长”艺术节、主题绘画长卷展示和文化长廊建设等。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到处充满着活泼欢乐的气息,小朋友们围在一起做手工、玩游戏,处处飘荡着欢快、幸福的笑声。“你多大了?”“你最喜欢玩什么游戏?”……饶清华俯下身子,跟小朋友们亲切交谈,夸奖孩子们的绘画和手工作品心灵手巧、充满想象力。





    看到实验幼儿园里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区、阅读区、美术区,开展了主题多样的自然美育课程,饶清华十分欣慰。他寄语幼儿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呵护孩童天性,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关注幼儿身心发展,让他们在接触自然中感知世界美好,在独立劳动中培养动手能力,在艺术启蒙中培养兴趣爱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饶清华指出,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祖国的明天,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大力度优化办学条件,更高质量建强师资队伍,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系牢“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劳动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学子立志、明德、担当;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统筹布局教育资源,实现示范带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学校品牌、师资品牌、产教融合品牌建设,提升全区教育整体水平,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陈扬)